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省司法厅到廊坊开展“枫桥式”司法所核查工作

2023-05-24 10:40:33

  5月9日至10日,河北省司法厅“枫桥式”司法所核查组,由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赵奇峰带队,莅临廊坊市开展“枫桥式”司法所核查工作。

  核查组先后前往香河县渠口司法所、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司法所、永清县韩村司法所、霸州市堂二里司法所、文安县左各庄司法所共5个司法所,采取实地查看、查验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司法所基础建设、队伍建设、管理体系、调解机制、业务创举、宣传创新以及司法所参与辖区基层治理等情况,并按照“枫桥式”司法所验收标准,逐一对照核实,核查验收。

  核查组充分肯定各司法所的创建做法,认为廊坊全市上下在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中,做到了高标准、高要求、因地制宜、守正创新,特别是对司法所场所功能设置、档案标准规范、多元化调解体系、社区矫正管理、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司法所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廊坊在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上取得新成效。

  廊坊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枫桥式”司法所核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接续前进,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廊坊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