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海北镇“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5 10:13:48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5月24日,芦台经济开发区海北司法所依托集市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中,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宣读“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同时在海北镇党委书记王凤华的带领下机关工作人员依次在宣传横幅上进行签名承诺,赶集的群众也纷纷踊跃参与承诺活动,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学法用法的决心。签名结束后法律顾问及志愿者向来往居民及沿街商户发放民法典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例如婚姻家庭、遗嘱继承、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民法典》,从而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知法懂法的意识,自觉养成守法用法习惯,让《民法典》真真正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开展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宣传关乎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民法典常识,充分营造了辖区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海北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尊尚法律的浓厚社会氛围。

  《民法典》涵盖我们人生历程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意志的体现也是人民意愿的表达,让我们自觉遵法守法主动学法用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