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开展为期两个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2023-05-26 11:00:38

  河北法制网讯 (焦安)依托交警执法站、超限检测站等路面执勤站点,开展路面联合执法行动,严查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车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5月22日,邢台市交安办对为期两个月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行动期间,该市将开展普通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项目,严格施工路段隐患排查和监督管理,督促施工企业落实施工路段交通组织和安全警示防护措施;紧盯集市庙会、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路段,加大违规占用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部门联合执法、跨区域执法、交叉执法,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深化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实战应用,强化周末时段、一早一晚以及节假日期间的检查力度,紧盯重点车辆,筛查涉嫌超员客车、违法载人车辆等,依托集成指挥平台,落实分级分类查控机制,对查缉的违法行为溯源追踪。

  同日,邢台市交安办还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严查严管力度,动态清剿交通安全隐患,着力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其中,交通、公安交管等部门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全程盯办问题整改,进一步在源头部位剔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隐患点位“应治尽治”;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源头风险“动态清零”;从严查处、纠正“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确保路面秩序“常管常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