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南县司法局街道办司法所 | 我在社区有“摊位”

2023-05-29 10:32:06

  为推进普法惠民工作常态化、方式多元化开展,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更好地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滦南县司法局街道办司法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优势,联合各社区,在便民服务大集中“摆摊设点”,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实现与群众“面对面”普法,夯实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2023年5月26日,建设南路社区在正通花园小区开设便民大集,街道办司法所设立普法摊位,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咨询答疑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

  现场有居民希望了解防诈骗知识,普法志愿者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手法以及防骗识骗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电信诈骗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进行了解读,号召辖区居民要提高识骗防骗意识。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为群众分发《民法典》、《宪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等宣传资料,营造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便民大集”的举办,为社区搭建了便民服务平台,普法宣传“摊位”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法律法规融入社区治理,同时为及时有效开展社区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社区和谐有序,促进社区法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街道办司法所将凝聚多方力量,针对居民需求提供真诚服务,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做出努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