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沧州市公安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3-05-29 10:31:12

“一直以为离我们普通老百姓很远,没想到都是我们身边真实发生的事情,以后面对骗局一定会擦亮眼睛,不能贪图小便宜。”沧州市民王大娘从民警手里接过经济犯罪宣传手册,认真地翻看起来,并要拿回家让老伴也好好看看。

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沧州市公安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沧州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沧州市中心支行、沧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主题为“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咨询互动、案例展示等形式,面对面地向群众传授防范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知识,结合打击整治经济犯罪侦破的典型案例,向群众揭露常见经济犯罪手法,提醒市民理性投资,拒绝高利诱惑。

 

图为民警向群众普法。

“通过倾听民警讲解,我知道了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看到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以后将带动身边人更多宣传防骗知识,积极为打击违法犯罪贡献力量。

“下一步,沧州市公安经侦部门将健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协作机制,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沧州市公安经侦支队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