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廊坊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5·17世界电信日”反诈宣传活动

2023-05-29 10:31:48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整体稳定,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切实推动全民“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能力”质的提升,在“5·17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廊坊中院落实省高院、市委政法委安排部署,组织全市法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平安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5月17日上午,廊坊中院刑二庭组织干警前往廊坊市丹凤公园“廊廊坊坊小法官”普法园地开展反诈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法院干警拉起反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将典型案例制成宣传手册予以发放,并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养老诈骗违法活动中犯罪分子常用方法、作案特点等,提醒大家擦亮眼睛,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八个凡是”“六个一律”,自觉抵制各种“高回报”“天上掉馅饼”的骗术诱惑,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坚决不中骗子的各种花样“套路”,坚决不向骗子转账汇钱,守护好自己来之不易的“钱袋子”。中院干警还充分借力新媒体、新渠道,精心制作反诈普法微视频,由廊坊小法官卡通形象向全市网络用户讲解反诈知识,以互联网正能量筑起抵御电信网络诈骗堤坝,实现精准发力。

  各基层法院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宣传方案,创新宣传形式,打造宣传亮点,力求宣传活动实效最大化。如安次法院组织干警走进校园,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反诈知识,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导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固安法院聚焦易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中老年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业内容为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家常语言,力求守护好百姓的“养老钱”;大城法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服务保障基层的作用,向群众讲解面对“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其他各法院也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现实意义,共同掀起了廊坊市反诈宣传热潮。

  此次活动,廊坊全市法院共印发宣传材料两千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近百人次,有效传播了廊坊法院反诈斗争的最新经验,深入践行了法院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司法理念,切实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社会效果。

  下一步,廊坊法院将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重视“治未病”,突出“抓前端”,把宣传工作抓出声势、抓出成效,以更高效的宣传实现更有力的预防,从源头上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