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古冶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2023-05-30 09:38:06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古冶法院干警代表在林西文化广场开展“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横幅、集中宣讲、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耐心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指导,解决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此次“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人次,有效扩大了《民法典》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群众的法治素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古冶法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为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和有力司法保障。

  法官寄语

  《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应人民意愿的法典,是真正意义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民法典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它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各种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