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乐亭检察: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2023-05-30 09:38:04

  为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让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在文园广场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乐亭县检察院民事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标语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对民法典及民事检察职能进行全面展示。《民法典》宣传手册选取了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小案例,易于群众接受,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民事检察宣传单辅以疑问的形式引入法条和解释,具体宣传了民事检察职能,扩大了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发放300余份《民法典》宣传手册和宣传单,为二十多名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掀起学习民法典的小高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