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丰南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

2023-05-31 09:44:16

  为了进一步提高专职民调员的法律法规水平, 提升专职民调员化解不同群体矛盾纠纷的能力,近日,丰南区司法局在南孙庄镇举办了专职民调员《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班。21名专职调解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丰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董丽君向调解员们耐心宣讲了法律援助的意义和作用,讲解结合承办的法律援助案件深入浅出,涵盖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法律援助的范围、法律援助的管辖、申请法律援助应当提交的材料等相关知识,让调解员们能够真正听得懂、用得上。参会民调员都聚精会神地听课,认真做学习笔记。并对在调解纠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董丽君律师一起进行了交流,答疑解惑。培训会上共解答咨询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培训会结束后,民调员都表示这场培训会举办得很成功,学到了很多新法律知识,受益匪浅。解决了在纠纷调解工作中遇到困难群体时如何保障其合法权益的问题。回去后要继续学习《法律援助法》,在村内做好《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员,提高《法律援助法》在群众中知晓率。

  下一步,要根据民调员调解工作的实际需要,继续为民调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不断提高民调员运用法律知识解决纠纷的水平,让每一位公民都能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