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优化服务效能 投身时代新风

2023-06-01 09:16:36

  按照路南区委关于“爱在路南,上门行动”的工作部署安排,学院南路街道持续凝心聚力,深挖网格员、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工作潜力,通过真心下沉、上门走访的方式察民情、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切实创新举措,坚持高标准推进、突出分类施策,优化服务效能,涵养老百姓投身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的时代新风。

  上门送策

  实现便民利企“零距离”

  街道工作队聚焦“把‘等群众上门’变‘送服务进家’”这个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垃圾分类指南、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等印制成口袋书,入户走访过程中,网格员、志愿者边发放“口袋书”边进行政策宣传。

  敲门问需

  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米”

  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住户,通过“一敲”“五问”在“话家常”中讲政策、察民情,精准摸清“需求、资源、服务”三清单,特别是对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进行重点关注,协助群众办理劳动社保、帮扶解困、助残养老、社会救助等公共服务事项;开展“面对面好商量”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畅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群众路径,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将群众的“问题清单”变为社区的“服务清单”。

  进门排查

  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大根基”

  网格员、志愿者落实“一日双巡”制度,会同楼栋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开展联系走访,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将政策宣讲、健康指导以及安全防范教育贯穿始终,让“敲门行动”变成“暖心行动”、“连心行动”。

  下一步,学院南路街道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末端落实,持续开展“爱在路南,上门行动”,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走实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