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用爱守护,唐山政法伴你“童”行

2023-06-01 09:16:45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全市政法单位立足未成年人保护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一份平安保障

  开平

  开平法院举办“与法同行、伴你成长”迎“六一”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开平第一实验小学40余名师生“沉浸式”参观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熏陶。

  开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举办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之旅。

  迁安

  迁安法院迎来了一群来自迁安市第五实验小学的小客人,一场实地体验,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法治的力量,播下法治的种子,树立法治的信仰,为同学们送上了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迁安市教育园区学校60余名师生和家长到院参观。内容丰富的警示宣传片、严肃逼真的现场观摩,增强了他们的自护意识、守法自觉,以及对法律的敬畏和尊崇。

  迁安市司法局联合迁安市妇联、团市委、蚂蚁力量义工团举办“法治护航青春关爱伴我成长”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使同学们将书本上的法律知识寓教于乐、寓学于乐。

  曹妃甸

  曹妃甸区检察院联合九三学社曹妃甸支社共同走进曹妃甸区特殊教育学校,通过联欢会、座谈交流、爱心捐赠等形式,为这里的师生、家长送上法治知识和“爱心礼包”。

  玉田

  玉田县检察院以六一前夕为契机,走进虹桥镇仙鹤小学,围绕校园欺凌并运用具体、鲜活的案例为学生们进行讲解,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影响,在心里筑起拒绝校园欺凌的道德防线。

  迁西

  迁西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迁西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迁西县第二小学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以“请进来”深度体验的方式带大家开启了一场特别的法治之旅。

  滦南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滦南县第四实验小学的4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走进滦南检察院,“零距离”体验检察办案实况,展现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

  丰南

  丰南法院举办“法沐幼荷•丹心热血培新芽”庆六一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丰南区第一实验小学40名师生代表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法治文化,零距离接受法治熏陶,感受别样的“六一”节日。

  滦州

  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将针对辖区内困境儿童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活动,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法治实践和心理疏导,并送去爱国教育知识图书、文具等节日礼物,引导他们成为有理想、爱学习、爱祖国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