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尖字沽司法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3-06-01 09:16:38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小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其从小树立法治观念,5月30日下午,唐山市丰南区司法局尖字沽司法所结合丰南区尖字沽乡望马泊小学2023年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仪式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尖字沽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背景以及重要意义,针对小学实际情况,通过真实案例与师生们分享与学校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并就“八周岁,第一个民事法律年龄”、未成年人直播打赏、压岁该归谁等趣味话题与小学生互动。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作为节日礼物,尖字沽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看图学法》普法书籍和法治教育主题笔记本,内容丰富、互动踊跃活动氛围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为共创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法律支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