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邯郸市公安局开展街面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2023-06-01 09:15:46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持续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力度,邯郸市公安局将今年5月份定为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近日,邯郸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街面反诈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传单12.3万余张,各类礼品8000余份,张挂各类反诈条幅200余张,摆放各类反诈宣传展板2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疑问40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街面反诈集中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公安局、企业分局由局领导带队,在辖区繁华地段或人员密集区设宣传点,通过悬挂反诈条幅、摆放反诈展板、发放反诈宣传单、现场讲解识骗防骗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同时,全市公安机关以此次街面宣传为依托,同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场、进集市、进夜市等活动,邀请全市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参与活动报道,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诈骗的常用手段,在不被骗的同时,不参与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促进广大群众增强反诈意识,共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

  据悉,此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在揭露邯郸市近期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防骗技巧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同时,重点针对涉诈“两卡”黑灰产犯罪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对出租、出借、贩卖“两卡”(手机卡、电话卡)、组建涉诈群聊、拨打引流电话、参与“跑分”洗钱架设“简易组网GOIP”通联设备等涉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链条犯罪的作案手法、社会危害性以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重点宣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