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中院:举办庆“六一”亲子开放日 萌娃开启沉浸式法治体验

2023-06-02 11:17:11

  “爸爸妈妈每天到底在忙什么?”“他们平时是怎样审判的呢?”带着内心的无数个小问号和一万点期待,值此“六一”儿童节,唐山中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

  为增强少年儿童法治意识,加深干警与子女情感交流,增强法院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沐青青幼禾  德润茁茁少年”庆“六一”亲子开放日活动,组织干警子女参观法院,感受诉讼便民服务,了解法院发展脉络,体验模拟法庭,开展亲子游戏等。

  在青年干警带领下,孩子们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孩子们感叹法院高效、便捷、温情的诉讼服务;在审判庭,孩子们倾听法官对法徽、法袍、法槌的详细介绍,了解法庭的布置、庭审程序等,孩子们还试穿法袍、坐上审判席,试敲法槌,当上“小法官”,感受庄严肃穆的审判工作,一颗颗法治信仰的种子在心中悄然萌芽。在亲子游戏中,孩子们和家长们开展了投壶、阻力贴贴纸、蒙眼吃香蕉等亲子合作,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

  干警们在工作与家庭的天平上,总是亏欠了对孩子的陪伴。此次亲子开放日,弥补了些许干警对孩子的陪伴,也凝聚了法院队伍的向心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干警们切身感受到法院大家庭是每一位干警坚实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