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路南区永红桥街道:这场反恐防暴演练不一般!

2023-06-02 11:17:04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教职工与学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掌握自我保护及应变逃生能力,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增盛楼社区联合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深入辖区开滦十中开展“党建引领 共护平安”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前,特巡警大队大队长杨树宇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反恐防暴常识,并通过动作示范介绍钢叉、盾牌等各类反恐器械的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突基本技能。

  在确保安全操作规程的情况下,特警队员手把手指导学生体验防暴器械,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各类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突然“警报声”响起,由工作人员扮演的“歹徒”闯入校园并亮出”作案“工具,特巡警大队队员与学校安全员以最快速度冲到“案发”现场,一边利用防暴器械与“歹徒”对抗周旋,一边对现场学生进行安全疏散,最终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制服“歹徒”。警报解除,反恐防暴演练顺利完成。

  为巩固学习成效,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了自我保护安全手册,并结合演练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未成年人识别风险,远离侵害,切实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

  演练活动环环相扣、紧张有序,真正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让广大师生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深刻的感知体验,有效提升了师生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反恐、自卫能力,对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永红桥街道将持续探索“党建+”服务模式,整合“3+2”小组、学校、社会等各类资源,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教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