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安法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3-06-05 10:11:41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辖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6月1日下午,迁安法院召开以“护航营商,法企同行”为主题的企业家座谈会。

  会前,代表一行参观了迁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院史馆,深入了解诉讼服务中心的职能、设置、运行情况和法院历史沿革,对迁安法院一系列规范专业的设置及包括“诉讼服务一体机”“绿色通道”“导诉台”等高效便民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通报了迁安法院优化办案流程、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延伸司法职能、细化便民措施等方面为护航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及工作进展。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发言,谈企业发展、讲司法需求,并就开通“涉外省企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保障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针对合同签订和劳资纠纷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中肯的意见。

  迁安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顺辉,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军充分肯定了迁安法院为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法院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继续拓展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与工商联、商会协作,共同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迁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渊博首先对迁安市工商联、市发改局及各位企业家代表们的到来表达诚挚欢迎,对与会企业家代表们在提升司法服务效果、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周渊博院长指出,此次企业家座谈会旨在开门纳谏、问需于企,企业家们的感想感言,体现了对法院工作的信任,反映了对公平法治环境的期盼,更为法院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对于代表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制定相关举措,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同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借助工商联与商会的力量,充分了解企业的所思所需,双向奔赴发力,探索创新司法服务手段,尽最大努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聚焦企业司法需求,用法院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幸福指数”,推动实现审判执行工作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为迁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