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我省香河与北京通州、天津宝坻检察机关建立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2023-06-05 10:11:58

  河北法制网讯 (吴炳毅)为扎实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我省香河县检察院经与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宝坻区检察院共同研究决定,建立京津冀检察公益诉讼协同保护潮白河流域生态环境工作机制。近日,三地检察机关在天津市宝坻区检察院举行了《关于建立京津冀检察公益诉讼协同保护潮白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会签仪式。

  潮白河是中国海河水系五大河之一,起源于我省沽源的白河和丰宁的潮河,在密云水库汇合后称潮白河,贯穿北京市、河北省和天津市,潮白河水一股经天津入海,供天津生活用水,一股经京密引水渠、怀柔水库流入北京市区,是北京重要水源之一。会签仪式上,三地检察机关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京津冀检察公益诉讼协同保护潮白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搭建联动协作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共同做好防控处置等机制内容。

  会签仪式结束后,三地检察机关就如何实质化运行协作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要以此次会签为契机,凝聚共识,及时沟通交流,不断充实、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共同筑牢潮白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屏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