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沧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举办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2023-06-05 10:08:22

  为营造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弘扬法治精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在2023年5月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沧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有关单位组织举办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典”进社会、法润民心

  沧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市法宣办等单位在华北商厦城市广场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将民法典中的物权法、合同法、婚姻家庭法、继承法等贴近百姓生活的法律,以案例解答的形式编辑成册并集中发放。同时,现场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劳动纠纷、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典”进企业、暖企纾困

  沧州市法学会联合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到公交集团、汇邦机电公司、怡和机械等公司举办法治讲座,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首席法律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企业员工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咨询,详细解答,赢得广大职工的好评。通过发放民法典、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资料,增强了企业法治素养,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好地发挥了法治引领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典”进校园、护航成长

  沧州市各县(市、区)法学会开展了法治校园规范化建设工作,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建立工作联系机制。五月份以来,各县(市、区)法学会开展了“法治第一课”活动,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师生发放民法典普法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宣传资料,和同学们深入交流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正当权利,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学法、知法、敬法、守法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自己安全的守护者,为创建平安阳光校园贡献力量。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10000余份,走进企业100余家,法治副校长授课210余次,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及相关政策法规的认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全民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沧州篇章贡献了法治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