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3-06-06 10:13:00

  2023年5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相关内容,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法治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达到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依法治国工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多次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又深刻的革命,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领域工作,不断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考察指导,并两次召开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引领和科学的行动指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即作出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奋力吹响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冲锋号角。委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委全会精神,把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强大动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唐山政法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明了陕西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

  会议强调,委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找准政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在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委机关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加强组织谋划,结合工作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取得新成效,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倪岳峰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和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