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河北法制报》刊发:滦州检方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2023-06-06 10:13:11

  刊发截图

  原文如下:

  5月30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儿童节与检察开放日相结合,针对辖区内困境儿童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活动。

  活动中,未检干警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直观感受检察机关的工作环境,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职能。随后,孩子们在“书香检苑”观看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短片,在未检工作区参观了仿真毒品样品,聆听了关于毒品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且在临界预防室中,现场观看了由检察官、法警和扮演犯罪嫌疑人的书记员举行的预防犯罪演练,鼓励孩子们健康成长,在心里种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社工针对孩子们存在的烦恼进行逐一心理疏导,让他们拥有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活动最后,未检干警对孩子们进行了未来寄语,并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希望他们能够阳光、快乐地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