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遵化法院:一心为民办实事 两面锦旗表谢意

2023-06-06 10:13:05

  “感谢遵化法院执行局,感谢主办人,费尽周折帮我拿回了执行款。”2023年5月,遵化市居民张女士手托两面锦旗来到遵化市人民法院,锦旗分别上书“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和“秉公执法排困难,高效执行解民忧”。

  一年前,张女士的丈夫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去世,肇事司机犯交通肇事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用人单位遵化某物流公司被判给付申请人赔偿金和受理费、保全费共计70余万元。但在判决生效后,该公司并未履行给付义务。

  车祸无情人有情,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细致查控梳理后,通过线上和现场冻结各类财产估值达五十余万元。因所控款物不足抵偿,执行法官多次主动与被执行公司负责人沟通,向其表明申请人家中的经济困难,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各种不利法律后果,以及对公司可能带来的诚信损失。

  为消解被执行公司的抵触情绪,主办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判决书中的事实认定、赔偿项目、各项损失的认定和计算,以及各方责任的承担,向被执行公司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答疑。经过主办人反复、耐心地协商调解后,终于达成了双方均满意的执行和解协议。

  两面锦旗,是群众对遵化法院一心为民的肯定,也是对干警们践行司法为民使命的鼓励和鞭策。下一步,遵化法院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