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护航高考 | 丰南交警四措并举 护航高考

2023-06-07 10:08:02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丰南辖区共设丰南一中、丰南实验学校、丰南职教中心3个考点。丰南交警全力投入高考护考工作,确保考试期间全区道路的基本畅通、运送试卷车辆的交通安全、考生不因交通拥堵导致误考。

  夯实安全基础。大队对承担集中送考任务的车辆和驾驶员,提前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确保安全出行。按照“一考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的标准,提前研判交通形势,完善标志标线,设立限速、禁鸣区域,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

  确保道路畅通。最大限度将警力、车辆摆上路面,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优先保障送考车辆通行。对有集中送考任务的学校,交警部门将加强警校联动,提前规划路线,派员全程护航。

  加强路面管控。禁止货车、工程运输车、危险品运输车等车辆在考点周边道路行驶。严查机动车乱停放、鸣喇叭、“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管理时间向夜间延长,保障考生休息。

  做好应急服务。大队在每个考点门口安排执勤交警,加强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和应急值守,随时接受考生、家长和考点的求助,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高考期间,轻微交通事故实行快处快赔,必要时考生由交警护送至考点。在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方便送考车辆有序停放。

  丰南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应提前熟悉考场周边道路情况,科学选择出行方式及线路;如遇交通拥堵、忘带证件等问题,请及时拨打8189617、8180122报警求助,丰南交警将尽力提供紧急援助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