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愿以法治明灯照亮美好年华!——市中院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3-06-07 10:08:07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法治副校长们纷纷走进校园,全方位护航青少年成长之路。

  6月5日上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唐师附小法治副校长马守国以“开启法治明灯 照亮美好人生”为主题,为该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本次法治课在唐师附小会议室设主会场,各教室设分会场,200余名师生代表在主会场进行学习,千余名学生在各自教室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

  讲座中,马守国局长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说法、视频播放、互动提问等方式,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法、如何守法和用法,同时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及如何应对、防范校园欺凌,警示并号召同学们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坚决杜绝伤害他人的行为。

  马守国局长叮嘱同学们:“扣扣子讲究规则,我们在社会活动中也要讲规则、明法度,一念之差,失之千里。”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做阳光少年。讲座的最后,马守国局长用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并提出殷切期望: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希望同学们开启法治明灯,照亮美好人生!

  法护未来,向阳生长。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与法同行,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有力有效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