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丰南法院丨青年法官入企宣讲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6-07 10:08:06

  为进一步服务和保障辖区重点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丰南区人民法院应唐山东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为该公司百余名职工代表上了一堂“特殊”的法治宣讲课。

  宣讲课上,丰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助理师亚丽结合具体案例,归纳分析了目前劳动争议纠纷的特点与热点问题,并围绕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律后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介绍了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的途径和方法,引导劳资双方采用正当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宣讲结束后,师亚丽又解答了企业员工关注关心的实际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员工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大家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

  近年来,丰南区人民法院将企业“需求清单”转化为司法机关的“履职清单”,完善机制建设,延伸审判职能,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对司法服务保障的满意度。下一步,丰南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企业”活动,着力为辖区重点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