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网格管理

三河法院新建8个人民法庭编制获得批复

2015-04-29 16:5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三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三编[2015]6号文件,正式批复同意三河法院在杨庄镇等八个镇区新设立八个人民法庭。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按照省法院《关于在全省设立一乡(镇)一法庭的通知》、廊坊中院《乡(镇)人民法庭建设指导意见》以及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年的要求,三河法院高度重视“一乡(镇)一法庭”建设,将其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一把手亲自安排落实、检查督促,确保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及时汇报,争取支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取得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市委书记薛永纯专门就法庭建设工作进行了批示,市政府市长谷正海就法庭编制问题亲自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浩泉也多次就具体工作进行督导。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一乡(镇)一法庭”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抢抓进度,夯实基础。为确保人民法庭硬件过硬、软件不软,三河法院不断加强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在落实办公场所基础上,配齐了计算机、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建亮先后到三河法院调研“一乡(镇)一法庭”建设工作,对法庭软硬件建设、功能设置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三河,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