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见义勇为

唐山市见义勇为英雄(群体)事迹介绍(二)

2015-07-15 17:1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灵高,滦南县胡各庄镇康中河村人,现在京唐钢铁公司务工。2014年7月4日,休班回家的他去滦南县柏各庄镇集市上帮做日化品生意的姐姐看摊儿。上午8时多,一位赶集的妇女正在购物,手里的包突然被人抢了去。李灵高见到这个情况紧追抢包的劫贼。劫贼感觉很难逃脱,就丢掉了抢来的包,想摆脱围追他的李灵高和群众。掏出随身带着的刀子叫嚣着向追赶的人群挥舞起来,欲杀出血路突围。李灵高快速研判眼前的形势后,悄悄移动到劫贼右侧,在劫贼专注于正面人群而疏于侧面警觉的瞬间,猛地扑了过去,一把将劫贼挥刀的手抓住,二人扭在一起。他毫不畏惧,硬是靠着坚强的毅力把劫贼压在身下,将歹徒牢牢制服。随后,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劫贼带走。负伤的李灵高也在赶集群众的帮助下被立即送往县医院救治。经诊断,他的手背腕部5根筋被砍断。李灵高于2015年6月被河北省授予“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市综治办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