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曹妃甸公安深入开展整治收缴枪爆宣传工作

2015-08-28 16:0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涉枪涉爆的防控力度,严防治安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垦区治安分局近期下发《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依法严厉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根据通告精神,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接受咨询、粘贴宣传公告等形式全方位、多广角广泛普及涉枪涉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枪支、危爆物品违法犯罪及危害性的认识,有效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打击整治涉枪涉爆犯罪专项行动。在张贴宣传公告的同时,还通过现场讲解,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涉枪涉爆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涉枪涉爆的意识。同时要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派出所工作,检举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及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对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到目前为止,共张贴通告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走访物流快递3家、居委会2个,小区11个,公共娱乐场所9个,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枪爆物品危害的认识。

关键词:曹妃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曹妃甸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