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遵化警方“打黑除恶”再发力

2015-09-24 14:0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以来,遵化市公安局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综合施策、除恶务尽”的要求,向影响民生的涉黑涉恶犯罪发起了猛烈攻势,取得明显实效,先后摧毁涉恶团伙6个,破获涉恶案件18起、涉痞霸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8名,有力地净化了辖区的治安环境。

  工作中,遵化市局注重从源头上规范案件、人员、物品、线索等信息采集和录入,统一涉黑恶案件网上办案流程,有效推进信息快速传递,资源高度共享,办案规范高效。通过强化实战运用,实现网上查证、网上串并,对涉黑恶线索网上核查、网上反馈,全面实施动态管控,做到防控在先、发现在早、主动打击。同时根据分析研判,及时掌握犯罪动向,把握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涉黑恶犯罪重点地区,及时组织集中整治,铲除滋生黑恶犯罪的土壤,坚决防止黑恶势力落脚生根、做大成势。通过对城郊结合部重点地区进行专项整治打击,打掉了以张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

  针对涉黑涉恶犯罪的组织性、连续性和多样性特点,遵化市局始终坚持把线索摸排作为突破口,以强揽工程、强控资源、强霸市场、聚众滋事等问题为重点,对群众反映较多、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区域部位,以及易于黑恶势力落脚藏身的重点场所行业,综合采取公开与秘密、内部与外部、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走访摸排,先后通过对办理的涉黑恶案件梳理,发现并成功摧毁以杨某、孙某为首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和妨害公务犯罪恶势力团伙。

  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打黑除恶斗争取得的成效,向全社会传递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打黑除恶的决心、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激发群众参与打击的信心和热情。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网上举报信箱、落实奖励制度,发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检举揭发,从而形成对黑恶势力围剿之势,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关键词:遵化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