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警方提示

遵化警方提示:当心真币变假钞

2016-03-17 09: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惕可疑人员走街串巷卖东西为幌子,将受害人真币换成假钞。

  今年李老汉在路上遇到一对卖皮袄的男女。一番讨价还价后,李老汉买了一件皮袄,付给对方两张百元纸币,商贩接过后称一张纸币缺了一角,要求换一张。李老汉没有起疑,又掏出一张百元纸币换下这张“缺了角”的钱。回到家,李老汉才意识到不对,他掏出那张纸币查看,发现是一张假币,赶紧报警。

  民警提示:这类案件犯罪分子针对妇女、老年人等警惕性不高的群体,作案过程中,一人负责将钱币掉包,一人与受害人聊天,吸引其注意力。提醒市民,在购买东西时,钱币若经过他人之手,一定要再次仔细辨认,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警方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