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警方提示

迁西警方提示:微信好友索要手机号 当心被骗

2016-03-18 14:5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微信的朋友,因为刷机没了你的号码问你要,随后又说登陆微信时受阻,需要你帮忙发送验证码,相信多数人都不会拒绝。不过,迁西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慎重,因为你的那位“微信好友”可能是骗子。

  此类诈骗手段为:不法分子盗取他人QQ号后,即可登陆个人微信号,先会告诉微信好友,自己的手机刷机导致通讯录丢失,希望好友将手机号码通过微信发送过来;然后,微信好友会收到一条验证码,骗子又以刷机后登录微信需要好友验证为由,要求微信好友发送验证码。至此,好友微信号被盗,接下来,其微信支付功能被刷、微信其他好友被骗等各种潜在危险都将出现。

  警方提醒,微信好友提出借钱或者发送手机号码、验证码等要求时,最好先打个电话向对方核实情况,以免落入骗子的陷阱。

关键词:警方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