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遵化市公安局多项措施推进队伍管理“亲情化”

2016-04-11 15:4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遵化市公安局紧密结合队伍实际,在队伍建设中积极研究探索推行队伍“亲情化管理”模式,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把民警当作亲人看,把工作当作事业干,把单位当作家庭建,凝警心、聚警力、增强队伍战斗力,为建设国家级警队提供了强有力的内在动力。

  一、坚持队伍教育亲情化。该局坚持把“亲情化”管理贯穿于民警思想廉政教育全过程,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民警、具体工作、具体岗位。一是做到预警经常化。结合队伍中个别民警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在队伍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确保民警队伍不出问题。同时,依托公安文化建设年,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写文章、写体会等活动,以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切实解决民警思想上存在的盲点和误区。二是做到提醒随时化。把事前提醒作为队伍管理亲情化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使民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少出纰漏,少犯错误。三是做到督导常态化。围绕各项公安日常工作,将督导工作常态化,深入开展队伍管理培训工作,切实解决民警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教育不漏人,民警不掉队,确保教育成果最优化。

  二、坚持典型引路亲情化。该局高度重视典型的选树,坚持以典型的激励效应,感化警心。一是重温历史激励斗志。组织民警学习过去遵化市公安局的光辉历史,学习公安前辈的先进事迹,深入组织开展“岗位专业旗帜”和“优质服务标兵”评选和向全市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使全局民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二是内部挖潜,激活警心。通过典型的示范作用,激活警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核心战斗力。在全局上下形成一门心思想工作,一门心思干事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发现一些积极向上,想事干事的先进民警,并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标准予以任用,激活了警心,促进了工作。三是弘扬正气,培植新风。针对队伍工作士气和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提出了“以优良的警风促作风”的工作理念,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培植优良的警风,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风清气正的务实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三、坚持队伍管理亲情化。从严治警是队伍建设的重要形式,队伍管不好,就谈不上亲情化。队伍不出问题或少出问题,才是最大的亲情化。一是做到公廉立警。在队伍管理上,实施“亲情化”管理。一方面突出“公”。局党委率先垂范,一切从工作大局出发,以公心赢民心,不搞亲疏远近,给民警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使民警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实现人生价值。另一方面突出“廉”。以廉洁自律、廉洁奉公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打造一支作风规范、行为规范、礼仪规范、执法规范的民警队伍。二是做到“宽严管警”。在队伍管理上,坚持做到严字当头,认真落实上级从严治警的条令规章;同时把宽厚待警寓于日常的工作中,从关注、沟通、包容、爱护等多方面体现出局领导班子的关心与关怀;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结合市局开展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结合队伍实际,从教育人、感化人、挽救人的角度出发,宽严相济,帮助问题民警查原因、摆危害、找教训,使民警汲取教训,轻装上阵不掉队。

  四、坚持从优待警亲情化。一是亲情服务。该局党委想民警之所想,急民警之所急,解决民警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着力改善办公环境。积极协调政府、企业等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兴建了部分新派出所,改善了部分派出所的办公环境。二是亲情管理。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每逢重要节日,该局党委班子成员都会走进公安英烈家庭和特困民警家庭,帮助民警和民警家属排忧解难,落实帮困措施;走进基层民警,与民警面对面交流工作,了解实情,掌握所需所求;走近辖区企业,向企业报告工作,征求意见,赢得民警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三是亲情奉献。该局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奉献,做到民警家中有婚丧嫁娶必到场,有病住院必到场,奉上爱心,献上真情。

关键词:遵化公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公安局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