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滦县暖心民警助走失妇女回家

2016-04-15 11:2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县公安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离家出走的妇女回到家中。

  4月7日上午,滦县公安局滦州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马庄子村附近时,发现一名妇女躺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该妇女说自己又累又困,躺在路边想休息一下。民警进一步询问其具体情况时,其避而不答,只透露自己居住在安各庄镇某村。考虑该名女子情况异常,民警于是将其送到了安各庄派出所。安各庄派出所民警得知她两顿饭没吃后,为她买来了食物,其很受感动,并慢慢的向民警透露起了自己的情况。据该妇女讲述,其与丈夫因琐事引起纠纷,遂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但行至到滦河站时迷失方向,掉头又一直向南行走,当行至到马庄子村附近时,又饿又累,躺在路边休息。

  为做好她的思想工作,民警与她讲解家庭和睦的重要性,讲解离家出走的危害性,民警的一席话触动了她的心灵,在民警的进步一劝说下,该妇女同意回家。民警立即将其送回家中,其家人和村民对民警助人为乐的举动纷纷赞扬。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