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见义勇为

唐山市见义勇为英雄(群体)事迹介绍(三)

2015-07-20 15:0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奎军,男,1966年生,中共党员,唐山丰润人,现为唐山市丰润区丰润镇政府计划生育办公室副主任。2012年7月6日下午13时许,郑奎军在街上听见不远处传来一个女孩急促的呼救声:“有人抢劫了!”。他循声望去,看到路边北购公交站点附近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一边奔跑,一边大声的呼救。按女孩奔跑的方向望去,只见一名中年男子一手拎着头盔、一手拿着钱包急速奔跑,在那名男子前方不远处,另一男子骑着摩托车接应。郑奎军同志没有多想,挡在了摩托车的前面,大喊:“别跑”!骑摩托车的男子看逃跑道路被挡住,慌忙掉头加大油门逃窜。郑奎军猛追了大概30米左右,用右手抓住了摩托车后座的铁架,左手拉住了那男子的衣服,逼停了逃跑的歹徒。为了不给歹徒反抗机会,他又抢上一步,扭住了歹徒的胳膊,后与路人一起报警并将歹徒移交给公安民警。郑奎军的事迹相继在河北日报、唐山晚报等媒体刊登,并被唐山市委、市政府评为2012年全市学雷锋十佳;郑奎军于2015年6月被河北省授予“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市综治办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