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遵化民警助患白内障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2016-04-26 10:3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西三里派出所民警真情救助一名白内障迷路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心工作,辗转联系到家属,帮助其平安回家。

  4月15日17时许,西三里派出所接一名热心路人报警,称后府村有一位疑似迷路老人。110值班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只见一名近八十岁的老人衣着单薄,独自蜷缩在后府村东路边,神情迷茫无助。原来,老人迷路不知道怎么回家了。

  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为他准备了热水和食物。经过初步检查,民警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便详细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亦是言语混乱,无法清楚表达,显得十分着急。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与他聊天,试图让他回忆起来姓名或者家人联系方式,可是老人含含糊糊怎么也回想不起来了,只隐约说自己来遵化眼科医院治疗眼睛。这时,民警找来笔记本,让老人写写。老人颤颤抖抖地在纸上写下房山沟三个字。

  根据纸上信息,民警猜测老人很可能就是侯家寨乡房山沟村人,便迅速与侯家寨派出所取得联系,描述老人特征。“他是我们乡的群众,他的家人正在找他!。”接通电话的派出所值班民警称,走失老人清早出门后就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已经找了一天。过了大约40分钟,老人家人匆匆赶来,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对派出所民警满是感激。

  警方提示:进入春季,不少老人到室外锻炼或出行,家人要当心看护。老人年岁大了,记忆和腿脚都不好,出门一定要有人陪伴,千万不要独行,为了保障老人的出行安全,特别是年事已高或者患有疾病的老年人,家人尽量给老人口袋里装个“小纸条”,写上电话或者住址等信息,以方便联系。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