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遵化市公安局建立四项机制推进队伍管理正规化

2016-05-24 21:1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遵化市公安局党委牢牢抓住队伍规范化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起考评、管理、投诉、监督四项工作机制,逐步将规范化管理向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常态化迈进。

  一是建全考评机制。以“狠抓日常、以考促管、全警参加、建立常态”为原则,建立规范化管理考评机制,由科所队领导按月对本单位民警执行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评分,排名结果作为年终综合考评、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同时,政工监督室、指挥中心还将对各单位规范化管理、派出所窗口服务以及接处警等情况,进行工作总体评比排名,多层推进各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二是建严考勤机制。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明确各项日常管理制度,严肃请销假制度,并依托视频考核系统,政工监督室定期对各单位的考勤情况通报,发现弄虚作假问题,严肃追责处理。

  三是建好投诉机制。要求各单位在醒目位置设立投诉意见箱、意见簿,主动接受群众对民警日常工作的监督投诉,对查实的问题,根据情节和后果处理责任民警,并向投诉群众及时反馈。

  四是建广监督机制。聘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新闻媒体作为公安工作监督员,对民警日常工作和落实规范化管理的标准要求,随时监督、随时反馈、随时评价,并采取召开座谈会、电话监督等方式,向民警所在单位反馈问题。

关键词:遵化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