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警界传真

遵化文化路派出所多措并举维护辖区稳定

2016-05-24 21:1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2016年春节开班以来,文化路派出所继续以“打黑除恶”、“打击黄赌毒”、“两抢一盗”等各项专项行动为工作重点,同时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和“爱唐山、做贡献、爱遵化、比奉献”主题活动,通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开展集中整治、推动警务e超市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稳定,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一、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民警履职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出所队伍建设,文化路派出所从实际出发,实行民警值班24小时在岗在位制度,统一着装,及时规范处理各类报案、求助等警情。此外,加强与民警家属的沟通联系,希望家属对民警能给予谅解和支持,同时要求全体民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切实提高全所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在开展辖区治安集中打击行动中,文化路派出所以加强辖区治安防控,消除安全隐患为重点,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破获涉赌案件2起,涉毒案件3起。

  尤其是“两抢一盗”统一行动开展以来,针对2015年底辖区电动车被盗案件持续攀升的现状,文化路派出所迅即召开案件研讨会,对辖区内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系列案件进行梳理,确定盗窃案件高发地区,联合特勤大队成立专案组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截止目前成功打掉了一个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85起,收缴电动车75辆,抓获疑犯6人。

  三、推动警务“e”超市工作,实现管控网格化

  文化路所在完成“港陆花园”和“港陆家园”两个社区“e超市”试点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拓展,全面铺开社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采集,积极联系文化路街道办,结合政法委开展的“网格化”建设加大力度推进辖区整体工作,实现基础工作信息化。

  文化路辖区共有成建制小区56个,其中“无完整规划、无直属单位、无物业、无保安、无专人系统管理”的五难老旧居民小区20多个,人员成份复杂、内部秩序混乱,已经成为阻滞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老大难问题,更是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绕不过的“一道坎儿”。该所组织社区民警利用中午、晚上时间深入小区逐户逐人走访核查,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所共清查、核对、录入53个居民小区的实有人口14581户,37764人,出租房屋414个,暂住人口414人,占辖区56个居民小区、18个行政村应录入总量的72%。所录信息均做到人口信息鲜活准确,层户关系清晰明了,为网格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遵化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