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政法文化>>警方提示

女性朋友夏季谨防“咸猪手”

2016-05-31 09:0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日来临,女性穿着越来越清凉,在迎来欣赏目光的同时,较为暴露的着装也容易惹祸上身。在公交车上,不少女性遭受“咸猪手”的尴尬。根据相关案例和办案经验,迁西警方为女性朋友夏季防范“咸猪手”支招。

  1、遭遇“咸猪手”大声喊出来

  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拥挤,女性容易遭遇咸猪手,遇到了怎么办?

  民警提醒,女性乘客挤在人群中一旦感觉胸部或臀部有“手感”,一定要敢于果断抓住咸猪手并大声喊出来。如果采取忍气吞声或躲避的态度,只能更加助长他们的气焰。

  支招:可以故作不经意踩对方的鞋子,或者考虑利用刹车惯性将其撞开一定距离。当遇到无理纠缠的情况时,立即警告对方,千万不要忍气吞声。如果对方不听,要大声向周围乘客呼救,请求帮助,或者在下一站下车。

  2、穿吊带装不站后门附近

  喜欢穿吊带的女孩,遇到车上拥挤,一定要当心色狼偷窥自己。

  民警提醒,由于车辆的后半部一般有台阶,站在台阶上的乘客会居高临下,因此,最好与前后的乘客隔开一定距离。

  支招:穿低胸、吊带装的女性乘客不要站在后门附近,避免“色眼”。此外,乘车过程中,女乘客若遇到司机喊“请往后走”、“请拉好扶手”或故意踩刹车,千万不要误会司机是没事找事,这可能是司机暗语在提醒你注意防范身边的色狼。

关键词: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