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扫黑除恶

利剑高悬严惩渤海“渔霸”—唐山市政法机关侦办杨国全等67人涉黑案件纪实

2019-12-14 10:13:19

 

  亡羊补牢 建章立制铲除滋生土壤

  初冬时节,记者再次走访滦南县的咀东地区,只见渤海边的码头上一片祥和景象:渔民们正在整理网具,修缮船只,为来年的生产做准备。陪同采访的唐山市和滦南县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为了深刻汲取杨国全等涉黑案件的教训,他们正在或已经建立多项长效机制,确保将滋生黑恶的土壤彻底铲除。

  亡羊补牢,犹未迟也。时任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彦明不光高度重视、亲自督导参与案件侦办工作,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指导滦南县建立加强沿海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相关制度。今年7月,滦南县委制定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南堡沿海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试行)》。该《意见》共分为五大部分,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等方面,沿海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并明确了具体负责单位。

  同时,该犯罪团伙被铲除后,为了更好的维护唐山海域的渔业生产秩序,唐山市公安机关经过与海警、边防及具有相关监管责任的单位共同研讨,决定成立海警、边防及公安三部门警务协作机制,对海上治安情况定期汇总,定期研判,做到信息共享,掌握全局。

  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按照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方案和要求,唐山市纪检监察机关也迅速启动“一案三查”机制,启动问责程序。通过调查审查,目前已查处与该案有勾结、有关联的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46人,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7人、乡科级干部24人;已立案审查13人,给予党纪处分11人。其中,滦南县水产局渔政监督管理站原站长周海龙、张宏哲在先后担任滦南县水产局渔政监督管理站站长期间,超越职权,违反规定放纵杨国全黑恶势力团伙成员非法捕捞,为其提供“保护伞”,造成国家海洋渔业资源重大损失。此外,二人还徇私舞弊,不移交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刑事案件。周海龙、张宏哲已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关键词:扫黑除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长安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