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唐山>>警方提示

滦县警方提示:避免“网骗”的六种方式

2015-07-20 15:0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网络更多的走进人们的生活,网络诈骗也花样百出,五花八门。面对互联网上的这些各种各样的诈骗犯罪活动,如何才能识破骗局、避免上当呢?警方建议大家记住以下六种方法来避免受骗。

  一、用搜索引擎搜索一下这家公司或网店,查看电话、地址、联系人、营业执照等证件之间内容是否相符。

  二、看清网站上是否注明公司的办公地址,如果有,不妨与该公司的人交涉一下,表示自己距离该地址很近,可直接到公司付款。如果对方以种种借口推脱、阻挠,那就证明对方心里有假。

  三、在网上购物时最好尽量去在现实生活中比较著名的信誉良好的公司所开设的网站或大型知名的有信用制度和安全保障的购物网站购买所需的物品。

  四、不要被某些网站上价格低廉的商品所迷惑,因为天上掉馅饼的事是不存在的。只有QQ、EMAIL、手机,没有固定座机电话和地址的一定不要交易。

  五、对于在网络上或通过电子邮件以朋友身份招揽投资赚钱计划,或快速致富方案等信息要格外小心,不要轻信免费赠品或抽中大奖之通知而支付任何费用。

  六、在网上交友过程中,不要被网友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把自己的网络帐号,信用卡帐号和密码泄露给别人,使用公用电脑不应进行购物、支付等此类操作。

  最后,提醒各位网友上网时一定要规范自身的上网行为,不去浏览不健康的网站和信息,如发现不良信息及不法、涉嫌诈骗的网站应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关键词:滦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滦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