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遵化市西三里派出所出警快解民忧获点赞

2015-09-22 17:2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群众将一面写有“出警迅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西三里派出所。该所及时出警,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获得了群众点赞。

  8月25日10时许,西三里乡某村民侯某报警称,因经济纠纷,本村的七八位村民到其家里吵闹,情绪激动。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调查了解,侯某与村民之间有经济纠纷,法院已经受理。该所民警耐心地给在场的村民解释案件的办理流程,并告知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积极稳定村民的情绪并做思想开导工作。经过民警们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村民们表示愿意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纷纷离开了侯某家。当日16时许,侯某再次报警称,又有一位村民因同样问题去家中进行吵闹,该所民警再次出警,不厌其烦地做相关法律解释、思想开导和情绪稳定工作。最终,这位村民表示耐心等待,通过诉讼渠道解决。民警入情入理的工作,成功化解了这起可能引发群体事件的矛盾纠纷。侯某激动地对民警说:“要不是你们及时出警处理,这些村民不定会闹出什么大事呢?非常感谢你们出警迅速,及时给我解了忧愁,这样的好警察,我们佩服”。

关键词:遵化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