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遵化警方为辖区企业发展护航助力

2015-10-28 11:0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以来,遵化公安局为构建新型警务工作,针对辖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多的特点,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为切入点,组织民警集中开展“温情送百企”、“民警来帮忙”等活动,一方面着力打造“热情、文明、规范”的窗口服务形象;另一方面,社区民警实行上门工作延时、错时、现场进企业等便民专项服务,为企业员工上门办理各类证件90余件,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实际问题13个。

  “维护企业、员工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打造遵化工业园区特色警务。”为此,遵化警方着力打造“助企安商服务工程”,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了更好地给企业提供便利服务,该局相继推出了“警民直通车”、“警企恳谈会”等举措,在部分企业设立了“警企联调工作站”,为企业员工开展法律援助、调解纠纷等。

  此外,该局大力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内部防范能力。他们依托辖区5家企业警务室和6个治安岗亭,在企业内成立“警企联调工作站”,推行“片区联防、区域联动”措施,组建了两支巡逻力量和一支应急处突队伍,统一开展巡逻,及时推进视频监控和电子卡口、电子抓拍系统的建设,全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视频监控系统。同时,该局先后4次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组织清查出租屋、宾馆、网吧、娱乐场所,深入推进“清源”专项行动,着力加大打击破案力度。今年以来,共破获涉企侵财案件9起,为企业发展筑牢了安全屏障。

关键词:遵化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