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和谐稳定

遵化警方“断链”行动重击网上违法犯罪

2015-12-01 10:5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4月份以来,遵化市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采取“查网络、追线索,打团伙、破大案,严管控、建机制”等六项举措,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涉网治安违法犯罪“断链行动”。坚持网上网下协同作战,严打涉网治安违法犯罪,斩断非法活动的“人员链”、“资金链”、“技术链”,有效净化网上治安秩序,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期间,全市共侦破涉网刑事案件2起,治安违法犯罪案件1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1人。

  行动期间,全局强化警种间、区域间的警务合作,坚持打整体战、合成战,形成整体打击合力。立足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端窝点的目标,将打击锋芒直指犯罪团伙的首要份子及幕后组织者、策划者、操纵者。通过加强网上巡查力度、接受群众举报,及时发现利用互联网贴吧、QQ群、微信朋友圈及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黄赌和非法制贩枪爆、户口及身份证信息线索。10月23日,该局治安大队会同网安大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和冯某;11月1日,该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网上网下紧密联动,会同网安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网络非法买卖枪支案,抓获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等2人。

  在强化打击的同时,网安部门不定期组织基层民警深入城区、乡镇各网吧,以及网站、论坛等进行清理整顿。对网吧遵章守制、网吧上网人员监管、网吧运行等进行实地检查,对网吧不按实名制要求登录上网、不保存上网信息、未成年人上网、网吧监控设施不到位、网吧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现场查究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共计清理涉黄赌等各类有害信息68条,关停网络账号11个,支付账号6个。

关键词:遵化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