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遵化市公安局五注重加强警营文化建设

2016-03-25 11:2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以来,遵化市公安局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强警理念,将警营文化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积极采取五项措施深入推进警营文化建设,充分发挥警营文化引领方向、凝心聚力和铸造警魂的重要作用,努力为遵化公安警务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一是注重组织发动,全警推进警营文化建设。该局将警营文化建设定为全局2015年四大品牌之一,围绕中心工作制定了《2015年度遵化警营文化建设方案》,明确了警营文化建设的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建设重点和工作要求;制定了《2015年度遵化公安局警营文化建设评估细则》,将考评结果纳入该局各单位工作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有力推进了全局警营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二是注重活动引导,激发民警理性思考氛围。持续开展“每天学习一小时,每季读一本好书”读书活动,目前,已向全局民警相继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人民公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8本书,引导民警加强学习提升理性思维能力;今年6月,该局组织具有学士学位、有研究兴趣以及工作经验丰富的6名民警组建警务课题研究小组,围绕公安改革或队伍建设等内容确定研究课题,以定期座谈研讨、写作论文等形式,积极营造理性思考警营氛围。

  三是注重文体团队,保障警营文化建设人才。今年以来,该局积极组建文体团队,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参与各项警营文化活动,坚持在活动中发现和培养人才。截止目前,该局已成立合唱队、摄影小组、篮球队等6支文体团队,组织各类文体活动10余次,参加人员60余人次,其中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5次。

  四是注重文化惠警,发挥文化凝聚警心作用。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最感动的“民警心声”和“警属寄语”评选活动,从民警间、民警夫妻间相互祝福、寄语、倾诉的内容中,评选出最感动的“民警心声”和“警属寄语”13条,并在该局主页公告栏和公安微博上刊载,温暖警心;召开了“从警生日”主题座谈会,组织从警30年,20年以及年内退休的民警代表共20余人召开座谈会,畅谈工作经历、感受,重温入警誓词,激励警魂;邀请遵化人民医院资深心理咨询师开展健康讲座和心理咨询,倡导民警健康工作、快乐生活。全局参与讲座、心理咨询民警90余人次。

  五是注重节日文化,增进民警文化价值认同。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民警价值观教育活动。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组织开展了“新时期遵化青年精神”大讨论主题团日——暨“发扬公安机关优良传统,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在今年“三八”妇女节,组织全局18名女警开展座谈,学习该局女民警先进典型,用身边人和身边先进事迹,教育和鼓励全区女警建功立业;此外,还在“清明节”、“六一”国际儿童节、“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分别组织开展了青年民警登山祭奠公安英烈扫墓活动、走访慰问、知识竞赛、军警合作交流活等系列节日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民警的服务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民警核心价值观念教育。

关键词:遵化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