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遵化警方从窗口做起整作风便民利民

2016-04-11 15:2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中,遵化市公安局立足岗位实际,从与群众接触密切的窗口单位抓起,不断延伸窗口服务、实现服务阵地前移,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公安工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在活动中,遵化警方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对照群众满意窗口创建标准,坚持开门搞活动、公开促创建,把公安工作评判权交给群众。同时,开展“警民恳谈”活动,全局各基层窗口单位每月定期组织广大民警与群众互动交流,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遵化警方认真梳理、落实整改。期间,该局还通过回访信访投诉对象,着力解决了一批疑难复杂、长期未结的案件。截至目前,全局先后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召开各类座谈会30余场次,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200余条,民警为困难群众提供款物支持近五万余元,排查化解各类纠纷矛盾89起。

  心贴心提供周到服务。为全面拓展服务窗口的空间、提高服务时效,遵化警方制定出台了涉及交通管理、户籍管理等18项便民利民工作措施。仅春节过后近一个月时间,遵化警方出入境管理部门已办理各类出入境签证签注3000余件。为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打造主动服务型窗口,遵化警方开展了窗口服务竞赛,向全体民警发出了“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号召,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遵化警方立足公安职能,做强打防控主业,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键对键拓展服务渠道。随着互联网融入寻常百姓家,遵化警方积极把网络服务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渠道,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到虚拟社会,通过创新网络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遵化市公安局把各项警务工作延伸至虚拟社会,拓展了警务空间。目前,网上公安局设立了涵盖20余项公安业务服务事项的“网上服务大厅”,让群众更加快捷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同时,遵化警方还依托互联网平台,开辟了网上警民互动平台。通过开展网民交流、网上测评、微博、微信连警营等多种形式的网络评警活动,广泛征求网民对公安工作和窗口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遵化网上公安已接受各类查询近万次,收到网民建议、举报、求助、咨询等信息1000余件。

关键词:遵化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