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家属寻亲两昼夜 民警救助终回家

2016-05-05 15:0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家住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店子村的李某某将一面绣有“人民公安恩重如山,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鲜红锦旗送到汉沽公安分局北陈庄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对其妻子王某某的救助。

  4月4日晚22时许,汉沽公安分局北陈庄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蓟运河尚坞村段时,发现河中一艘渔船上有人影晃动,民警敏锐的感觉到半夜三更有人坐在渔船上肯定有问题,随即下车查看。民警发现渔船上一名中年女子语无伦次且不停的挥舞双手,精神异常。为防止发生意外,在耐心劝说其上岸未果后,民警果断涉水下河,将该女子强行解救上岸。此时该女子已是饥寒交迫,见此情形,民警把她接回了派出所,一方面询问其家庭情况,以便联系家属,另一方面买来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食品给其食用。

  在询问过程中,该女子前言不搭后语,也不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便从其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入手,经查看,该手机并没有通讯录,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其微信与一手机号绑定,拨通该手机号后得知正是该女子丈夫李某某。据其丈夫李某某称,其妻子名叫王某某,49岁,因长期抑郁导致精神错乱离家出走已两天两夜,家属已是心急如焚,正四处寻找。

  凌晨1时许,其家属驱车赶到派出所,见到王某某平安无事,激动的热泪盈眶,并向民警连声道谢。

  这只是北陈庄派出所在开展爱民为民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北陈庄派出所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从小处着手,不断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为辖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得到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汉沽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