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六旬老汉病倒街头 民警急救尽显本色

2016-05-05 15:0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家住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乡大吴庄村的张晴晴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汉沽公安分局场部派出所,向及时挽救其父亲张庆芳生命的民警表达自己及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3月19日17时许,老汉张庆芳突发脑干出血晕倒在汉沽管理区光明路民政局路口,路人见状及时报警。警情就是命令!场部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眼见六旬老人躺在路边,嘴角及地上有呕吐物,肢体僵硬,神志不清,民警第一时间组织救人,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警民合力将老汉抬进警车内,并迅速送往汉沽管理区医院进行救治。民警一方面陪护老汉进行检查,为其办理签字、缴费等手续,一方面因老汉身上无手机及任何身份证件,在尝试联系老汉家属未果的情况下,民警通过走访现场周边商铺及群众,几经周折,最终获知老汉的家庭住址信息并及时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

  经医院CT检查,老人系突发脑干出血,情况相当危急,因管理区医疗条件有限无法实施治疗,急需转院救治。民警立即联系了天津市宁河区医院,在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又协助医疗人员将老汉送往宁河区医院进行抢救。在民警的细心照顾下,老汉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据了解,获救老汉名叫张庆芳,男,现年66岁,其当日骑电动车来汉沽管理区为其孙子购买一张婴儿床,因突发脑干出血晕倒在路边,幸亏民警救助及时,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其亲属对民警的热情救助感激不已,连连向民警道谢。

  翻开该所的接处警记录,就可以看到像这样救助急病群众的事例,仅2016年以来就达十几起之多,这充分体现了该所视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赢得了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汉沽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