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遵化警方三靠前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效果好

2016-05-24 20:0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张某等四人因阻扰一重大项目施工被处以行政拘留,这是遵化警方护佑经济发展一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遵化市公安局采取三靠前举措抓好防范、打击、管理、服务等环节的,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切实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靠前调处矛盾纠纷,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辖区派出所和重点企业建立定向联系,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警企携手”活动,了解掌握企业的治安状况。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辖区企业走访、座谈,听取辖区企业、公司对公安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建了一支40人组成的维稳应急队伍,对涉企信息坚持第一时间收集、掌握、上报和处置,确保处理涉企涉稳等事件做到反应快、出击快、处置快,切实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和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今年以来,该局先后走访企业65余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3件,为大型企业快速施工、快速投产、快速收效创造了良好的治安条件。

  靠前打击整治违法犯罪,营造有序的治安环境。遵化公安局结合“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对于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迫企业及重点项目工程买卖建筑材料、运输交易的“沙石霸”、“运输霸”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铁的手腕给予严厉打击。针对重大项目在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征地拆迁、经济补偿、环境污染等问题,该局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的工作方针,由治安大队结合属地派出所划片负责,及时治理企业周边混乱区域、部位,保障了一批大中型企业施工建设顺利进行。经整治,今年以来,该局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涉企刑事案件。

  靠前管理企业秩序,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定期排查企业安全隐患,将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纳入社区民警主要工作职责,并与社区民警季度绩效考核成绩直接挂钩;定期深入企业开展以防火、防盗、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0余处,积极指导企业内保工作,建立了安全管理机制和防范措施;针对爆炸物品管理问题,指导企业要规范硬件设施环境,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责任;利用短信平台、网上公安局等媒介共向企业发出治安预警信息400余条;联合安监部门,指派社区民警深入企业,帮助、指导相关企业实行保卫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制度,先后对辖区企业内保人员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6(场)次,参训人员达1000余人。

关键词:遵化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