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检察风采

唐山80后检察官登上央视《中国诗词大会》

2017-02-23 11:0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市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时秀元登上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在第二场比赛中从百人团中脱颖而出,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飞花论剑”比赛,展现了新一代唐山人的风采。

  时秀元1983年11月出生,现任我市高新区检察院助理检察员。从学生时代起,时秀元便与诗词为伴,一路成长,近千首诗词烙印在他的脑海中。诗经、楚辞、汉乐府、唐诗、宋词、元曲,他都能信手拈来。凭借这些积累,他站上了《中华好诗词》《收藏马未都》等电视节目的舞台(本报2016年10月14日曾以《时秀元:检察官与他的诗词情》为题做过报道),今年又登上央视。

  在近日热播的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场比赛中,时秀元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达人组成了百人团,他们和台上选手一同答题,最后他以答题准确率最高(36题答对35题)、用时最短(137秒)脱颖而出,和场上个人追逐赛冠军、北大工科博士陈更进入攻擂资格争夺赛。

  现场比赛环节为“飞花令”,即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轮流说出含有“花”字的诗句,这对选手的诗词积累水平和临场发挥能力是个严峻的考验。时秀元沉稳应对,首先开始:“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一首首诗词流畅道出,现场不时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在短短几分钟内,时秀元和对手唇枪舌剑,共朗诵了11首诗词佳作,最后惜败对手。

  时秀元说,他以诗会友结交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也带动了身边很多人开始学习古诗词。“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并学习古诗词,从中汲取营养,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开启自己精彩的诗词人生。”

  时秀元从检8年,主办、协办各类普通刑事案件200余件,无一错案;接待来访群众1万余人,化解多起信访积案。曾获唐山市第三届政法系统“金牌调解员”等称号。

关键词:检察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