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检察风采

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02-23 11:3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检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之一,2016年以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提升检察机关群众满意度。

  转变作风,拉近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建设高标准检务服务大厅,在案管中心设立律师阅卷室,配备一体式复印打印设备,探索推行预约阅卷、电子卷宗预约刻录等便民服务。在接待来访群众时要求检察干警贯彻执行“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声问候”工作规范,严禁出现推诿、冷硬、工作拖拉等不文明现象,拉近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强化责任意识,做实做透检察环节释法说理工作。坚持主动听取被害方和侦查机关的意见建议,并从案件事实、法律规定和社会情理多角度阐释不捕、不诉的理由,尽可能争取被害方对检察机关的支持和理解。在办理轻微刑事案件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坚持宽严相济原则,加强检调对接,尽可能地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

  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全面履行检察职责。批准逮捕163案197人,提起公诉296案466人。同时,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共立案13件19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下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开放日”、“送法五进”等活动为契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认同感,确保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关键词:遵化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