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部门动态 >> 检察风采

将道义担在肩上,将检魂融入热血

2020-04-14 09:40:35

  三十三年前,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时光流年,当初懵懵懂懂的部队新兵,如今已成长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检察人。岁月如歌。三十多年,角色变换、职责转变,但庄严的入党誓言从未改变,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

  作为我院办公室的干警,陈国生主要负责档案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按照上级院要求,年底前近5年的档案归档率必须达到100%。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明晰进度,陈国生专门制定了表格,表格上包括每名检察官的归档数、归档率以及未归档的案卷数目;因为各种原因,很多案卷已经打印,但是一时找不到,他就一间屋子一间屋子地找,找到了就按要求编码、归档;检查交上来的案卷是否符合归档要求、把符合要求的案卷进行整理、装订、扫描、输入电脑......

  这一系列工作,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都不是轻松的事,但陈国生却一丝不苟、加班加点地推进归档工作的进度。最终,我院归档率在市院通报中居于前位,这和陈国生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让我们像榜样学习,即使身处平凡的工作岗位,也能从平凡的点滴做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无愧于我们的誓言和初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